Sunday, September 02, 2012

朝聖前

今天晚上(9/2/12),就要去看Pearl Jam的演唱會了。這情形,好像跟愛慕對象的第一次正式約會前夕,既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到底他(們)是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完美?有沒有幻滅的可能?我會不會表現太差,因此錯過了他的真心?坐立難安的狀態當中,把此篇當作行前記錄,算是告訴自己,此時的我,是如此的真心想望阿~
很羞愧的是,TEN這張專輯,其實在CD收藏裡,靜靜躺了十多年,大學時買的,卻沒聽幾次。想來是以往的品味所導致。2011年一月開始練團之後,學著拆解不同樂器在一首歌的表現,欣賞每一個部分。眼睛(或說是耳朵)突然演化了,對於以往忽略的某些人的天分,開始會讚賞。然後在電台聽到其實很耳熟的Alive,主唱的聲音穿透力強不說,情緒的感染力,幾乎每一首都要讓人眩然欲泣。於是翻出壓在箱底的情書,懷舊地再讀它一遍,悵然地發現,原來有一段感情,當時不懂得珍惜...有趣的是,它竟也在八年前,默默飄洋過海跟在我身邊。也許,我心深處還是愛著你的。
更別說發現了Yellow Ledbetter的時候了,一首有自己意識的歌,一種演化出多種型態的情感,藉由一個天才吉他手,傳遞哀傷,誠摯的珍惜,無言的抗議,與溫柔的撫慰。是這樣一群真性情的人,才能在一起編織了二十年音樂的夢。PJ20紀錄片,我是懷著滿足感看完的,真的,世界上還有著美好的關係,然後藉由這關係,會衍生出美好的作品,事物。我們的團在2012年五月初夭折,雖然只有短短的生命,但是我相信,這一段經歷會成為將來的養分。
回過頭來,應該不難想像,要親眼面對這種美好會有多困難,幾乎黑暗的那一面,會想要粗暴地砍斷維納斯的手臂。 我瘋了,瘋狂的期待,今天晚上的群體高潮。

No comments: